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尧都区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2023-02-03
【字体:

2月2日,尧都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在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平出席活动。

在社保大楼业务大厅,马平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了解大厅内便民设施的设置、相关业务的审批办理等情况。随后,马平沿着招聘展位一边走一边看,并在企业招聘台前与用工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用工条件、工资待遇、招工情况等,同时还与现场求职者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求职需求,并祝愿他们找到心仪的工作。

马平强调,要利用好春节招聘这一黄金期,加强宣传引导,让广大务工人员充分了解企业用工信息和就业政策,继续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推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人社部门要加强政策解读,用心用情做好用工保障服务,搭建好供需对接平台,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持续推进公共就业服务提质增效,保持就业局势稳定。广大用工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宣传企业、展示形象、广纳贤才,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区人社局在就业政策扶持和落实就业补贴方面,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一是对就业困难人员、创业失败人员、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以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的,按规定给予最长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到目前为止,已接受申报人员740人;二是做好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归集简办”;三是对企业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16-24周岁失业人员,给予就业见习补贴。目前,共发放金额达395万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500536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2000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尧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16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