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鲁立波参加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七代表团分团审议

2023-03-29
【字体:

3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鲁立波参加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七代表团(屯里镇、乔李镇)分团会议,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区委常委、屯里镇党委书记贺靖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屯里镇和乔李镇的与会代表们立足自身实际、畅谈体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回顾2022年工作,明确了2023年重点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数据翔实,措施具体,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大家还围绕企业发展、教育民生、乡村振兴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鲁立波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2023年工作重点切合实际、具体务实,9个工作重点,8件民生实事,为全区上下加快建设“三区三地”战略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工作重点,目标方向和落实路径。屯里镇、乔李镇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全区发展目标,立足区域优势,积极探索城郊型经济发展新模式。要进一步补短板,增优势,抓重点,依托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切实解决就业、就医、养老等民生问题。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的独特优势,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发挥自身特长,利用好潜在资源,拓宽思路,助推各项工作落实。要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实践年、代表活动全面推进年、“四个机关”建设整体提升年、人大系统作风持续改进年“四个年”活动为契机,走进群众,积极发声,以高质量的履职为人民代言、为发展服务,全面助推尧都区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走在全市前列。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500536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2000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尧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16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