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磊参加尧都区第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十二代表团审议

2023-03-29
【字体:

3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刘磊来到他所在的尧都区第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十二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尧都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尧都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以及尧都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各位代表对三个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思路清晰、实事求是、目标明确,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8件民生实事,围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低保等方面,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刘磊在发言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真实、措施有力,是一份符合尧都发展实际的报告,完全赞同。

刘磊指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上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攻坚克难,奋力进取,最大程度的保持了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三区三地”的奋进之年,尧都作为全省人口大区和全市唯一的市辖区,必须在发展中不断寻求突破,奋力走在全市前列。人大代表要树牢“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思想,主动扛起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担当,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刘磊强调,金殿镇作为全区人口大镇,为全区稳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乡村振兴过程中,金殿镇要重点围绕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抓牢抓细环保工作,全体人大代表要多宣传、多调研,为扎实做好环保工作出谋划策。同时,要结合金殿镇特有的文化资源和生态资源,发展杞柳特色种植项目和研学小镇项目,加强研学基地硬件设施配套,对接教育部门,多方联动,助推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尧都区“三区三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500536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2000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尧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16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