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崔绍民参加尧都区第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六代表团审议

2023-03-29
【字体:

3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崔绍民来到尧都区第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六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区委常委、贾得乡党委书记卢燕飞,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温济荟,尧都高新区常务副主任汤国庆一同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先后发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实、为民情怀浓,彰显了上下同心建设“三区三地”的信心和决心,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为今后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崔绍民在发言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公正,发展思路清晰明确,是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尧都发展实际作出的工作报告。总的来看,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立足实际、务实进取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崔绍民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尧都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面临多轮疫情冲击,区委、区政府严格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保持定力、竭尽全力,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全省疫情防控中保持了“优等生”水平。在抗击疫情取得胜利的同时,做到了经济指标逐月好转,环保任务圆满完成,民生福祉持续增长,尧都“稳”得基础更加坚实,“进”的态势更加凸显。

崔绍民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奋力建设“三区三地”的关键之年,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中树牢争先意识、领先意识,突出三大重点,聚焦六大问题,强化五大作风,力争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市前列。

崔绍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区委的中心工作,切实贯彻好、落实好区委的决策部署。要充分发挥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在推动乡村振兴方面,牢牢把握“三农”工作重心,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聚力改善人居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在持续支持和服务好高新区建设方面,加快征地拆迁,优化村企关系,不打折扣地执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在坚守底线方面,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底线性工作,全力确保安全稳定。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一支信得过、作风硬的干部队伍。继续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用好星级化管理、党员积分制管理等考核手段,抓好工作、创造经验、塑造典型,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尧都篇章作出新贡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500536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2000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尧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16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