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魏村镇魏村举办癸卯年“爱临汾·赢未来”牛王庙会文艺汇演活动

2023-05-29
【字体:

5月28日上午,魏村镇魏村举办癸卯年“爱临汾·赢未来”牛王庙会文艺汇演活动。区政协主席郭云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亮,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朱定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李平,副区长范志军,原尧帝旅游景区建设发展中心主任、原涝洰河生态景区服务中心主任王金保出席此次文化活动,区政府办、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部分优秀企业家代表、魏村镇全体班子成员及魏村“两委”干部参加活动。

郭云平宣布魏村癸卯年牛王庙会文化旅游节开幕。

范志军指出,此次文化活动,展示了魏村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呈现了古镇特色,为尧都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激励了斗志。魏村镇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更清的思路、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党的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要以此次癸卯年文化活动为契机,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继续推进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要增强文化自信,加强对农耕文化的挖掘弘扬,在发展乡村游、文化游、生态游上对标一流,打造精品,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创新发展厚植潜力、积蓄动能。

据悉,魏村牛王庙会传承已久、远近闻名,从元治二年延续至今,七百余年兴盛不衰,在2009年被列为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庙会从四月初四开始到四月初十结束,为期7天。近年来,魏村镇依托全域旅游项目,不断创新和丰富牛王庙会形式,在传统文化活动的基础上,推出了以天寿山旅游景区为核心的古镇旅游活动,依托天寿山中药材种植基地,打造以养生、养老、养心为主题的康养体验地。同时将戏曲文化、农耕文化等传统文化融入乡村旅游发展中去,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带动了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塑造出一张临汾文化旅游新品牌。下一步,魏村镇将立足全域旅游示范项目,持续推进天寿山旅游景区及周边旅游景点建设,构建魏村全域皆是景、四季皆可游的乡村旅游新格局。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500536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2000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尧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16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