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tomBg.jpg title.png zz_04.png zz_03.png zz_02.png zz_01.png dy_bg.png bg.png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围绕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全面梳理公开事项,细化公开内容,强化公开平台建设,积极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探索实践,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基本原则

坚持需求向导

围绕与群众关系密切的行政行为和服务事项,依据政府权责清单,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要求,全面梳理征地补偿、市政服务2个试点领域公开事 项,细化公开内容,切实提高基层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实效性。

坚持标准引领

围绕政务公开的基本要求和试点工作总体目标,结合实际,探索编制我市试点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和规范,建立定期调整、更新工作机制,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标准化有机融合。

坚持突出重点

以涉及群众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领域和服务事项为重点,通过试点领域结合实际先行先试,及时总结,形成经验模式后,以点带面、逐步推开,巩固和提升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

坚持服务群众

立足群众的实际需求,围绕试点领域,积极探索高效、便捷的公开方式,及时、准确公开影响群众权利义务的行政行为和服务事项,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

重点任务

  •       按照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和网站发展指引的有关要求,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管理,推进政务公开平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综合利用政务新媒体和广播、电视、报纸、公示栏等平台及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窗口等杨所,多渠道发布政务信息,方便公众查询或获取。

试点领域

区直试点

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展和改革局 公安局 行政审批服务局 民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 税务局 文化和旅游局 应急管理局 工信局 交通运输局 林业局 能源局 商务局 审计局 统计局 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访局 医疗保障局 农业农村局 司法局 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水利局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乡镇试点

车站街办事处 汾河街道办事处 鼓楼西街办事处 解放路办事处 南街办事处 水塔街办事处 铁路东办事处 乡贤街办事处 辛寺街办事处 尧都区大阳镇 尧都区段店乡 尧都区河底乡 尧都区贺家庄乡 尧都区贾得乡 尧都区金殿镇 尧都区刘村镇 尧都区乔李镇 尧都区土门镇 尧都区屯里镇 尧都区魏村镇 尧都区吴村镇 尧都区县底镇 尧都区尧庙镇 尧都区一平垣乡 尧都区枕头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