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划定2022年“禁煤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知的文件解读

2022-11-03
【字体:

解读文件:尧区政办发〔2022〕54号  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划定2022年“禁煤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根据《临汾市燃煤污染防治规定》、《尧都区2022年清洁取暖工程实施方案》等有关要求,为全面提升散煤管控水平,有效减少燃烧散煤造成的环境污染,持续改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划定2022年“禁煤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现解读如下:

一、基本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空气质量改善为核心,全面提升散煤管控水平,有效减少燃烧散煤造成的环境污染,根据清洁取暖工作进展和区域地理位置实际状况,对全区不同区域实施分类管控,有效扼制散煤燃烧污染,促进市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工作目标 

1、全面完成年度煤炭消费总量消减。

2、完成我区秋冬防工作任务

三、重点任务

《通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突出重点,对不同区域散煤管控提出要求,着力解决散煤燃烧影响空气质量改善的问题。

四、主要内容

1、明确了“禁煤区”的具体范围,并提出管控要求。

2、明确了“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并提出管控要求。


文件解读部门: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尧都分局

联系电话:18535781221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500536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2000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尧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16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