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办公室文件
发布机构: 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
标     题: 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尧都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1-08-12
文     号: 尧区政办发〔2021〕64号 发布日期: 2021-08-13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 题 词:
【字体:

文件名: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尧都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尧区政办发〔2021〕64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属有关单位:

《尧都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制度》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8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尧都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制度

为加强尧都区境内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工作,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及时消除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问题,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山西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组织形式

区联席会议由区政府分管副区长担任总召集人,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区政法委有关负责人担任副总召集人,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邀请其他有关部门和单位参加。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区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由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兼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人担任。联络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及时调整,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

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牵头组织、分析研究全区铁路安全形势和隐患问题,通报各成员单位开展铁路安全工作情况;完成联席会议交办事项;向联席会议提出解决铁路安全问题的对策及建议。

二、主要职责

(一)指导、协调、推进全区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上级有关铁路沿线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部署安排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推动有关方面认真落实责任,做好相关工作。

(二)及时掌握我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状况,分析影响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问题,向区政府提出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监管、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的意见和建议。

(三)建立健全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协调解决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审议各部门提出的关于加强铁路沿线环境安全工作的意见。

(四)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查处影响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的问题。

(五)对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落实区联席会议议定事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根据上级关于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相关标准进行考核。

(六)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临汾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确定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工作规则

(一)区联席会议实行全体会议和专题会议制度。全体会议每年召开1至2次,由总召集人召集,全体成员参加,必要时可邀请其他部门或单位负责人参加。专题会议根据需要不定期召开,由总召集人或受其委托的副总召集人召集,根据会议内容确定参会范围,必要时可邀请其他部门、单位有关人员参加。

(二)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临时召开联席会议的建议,经总召集人同意后召开。研究审议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其他部门和专家参加会议。

(三)区联席会议由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需研究解决的问题和事项,报总召集人审定会议议题,确定会议时间及形式;会议时间、地点、议题、议程等由联席会议办公室呈报总召集人批准,并提前通知各成员单位。

(四)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单位;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各成员单位应按照部门职能分工负责,贯彻落实。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统筹协调。联席会议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及时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向各成员单位通报相关情况,推动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按要求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二)加强协调配合。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研究铁路安全工作有关问题。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建议,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需会议讨论的议题,按要求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互通信息,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


附件:尧都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名单.docx


文件解读:关于建立尧都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制度通知的文件解读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500536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2000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尧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16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