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办公室文件
发布机构: 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
标     题: 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推进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做好2023年项目谋划及前期手续办理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2-12-11
文     号: 尧区政办发〔2022〕69号 发布日期: 2022-12-13
主题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 主 题 词: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部门:

《关于加快推进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做好2023年项目谋划及前期手续办理的工作方案》已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加快推进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做好2023年项目谋划及前期手续办理的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做大做优做实2023年项目盘子,加快明年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确保全区投资和项目工作开展顺利,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全区2022年省、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到95%以上,其中省重点项目建设全部实现开复工,年度投资足额完成。省级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力争达到90%以上。

全区2023年项目谋划数量力争达到100个以上,总投资达到500亿以上,年度计划投资达到120亿以上,产业项目占计划投资的占比达到20%以上。

全区新建项目立项、土地、规划、环评、能评等前期手续办结率达到65%以上,力争达到80%。

二、组织机构

成立区推进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做好2023年项目谋划及前期手续办理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马  平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副组长:许才斌      区政府办副主任

        梁奎明      区发改局局长

        高  鹏      区行政审批局局长

成员:尧都高新区管委会、区委宣传部、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区卫体局、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自然资源局、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尧都分局、区能源局、区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区教科局、区文旅局、区融资规范办、区项目推进中心,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发改局,办公室主任由区发改局局长梁奎明同志兼任。

三、时间安排

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时间为2022年11月24日至2022年12月31日,2023年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

四、工作内容

一是强力推进2022年重点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组织专人对接未开工项目,进一步强化开工前的要素保障,着力破解制约项目开复工的难题。确保11月底全区重点开复工率达到93%以上,12月底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到95%以上。

二是谋深谋实2023年项目。围绕“三区三地”建设超前谋划项目、围绕国家战略谋划重大项目,围绕市场需求谋划配套项目,围绕龙头企业谋划链条项目,围绕核心产品谋划关联项目。

三是全区范围内开展项目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月活动。充分利用冬闲时间,对2023计划开工建设、能够形成有效投资的项目,集中帮助办理立项、土地、规划、环评等前期手续,力争到2月底,项目前期手续办结率达到65%以上,力争达到80%,审批部门、项目主管部门单项手续办结率达到60%以上,为项目全面开工和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1.建账摸底阶段(12月7日至12月12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部门要以2022年项目盘子为基础,对本辖区、本部门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精准掌握手续办理层级、手续办理进展、建立台账,重点掌握影响项目开工、存在困难的关键手续办理情况,实行台账式精细化管理,扎实有序推进前期手续办理,同时上报需区级协调解决的问题。

2.集中办理阶段(12月12日至2月23日)

区直有关部门要依法依规,同时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要求,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力争通过全区上下合力推进,达到活动工作目标。

3.活动总结阶段(2月23日至2月28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部门要对活动开展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典型事例和发现的问题等进行认真总结,形成工作经验。区项目推进中心梳理汇总后上报区政府并对活动结果进行分析研判,使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常态化开展。

四是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根据国家、省、市政策及时组织相关部门积极申报专项债、中央预算内投资、政策性开发、金融工具等各项资金。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加参与各类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夯实经济发展基础。

五、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专班,明确一把手责任,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把提供优质服务放在首位,对项目要加强沟通、对问题要一抓到底,切实解决项目推进、项目谋划、项目前期手续的难点痛点。

(二)提升服务水平。各有关部门要用好“领办、代办、专办、一网通办”机制,提高办事效率,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各要素保障部门要合理保障手续办理过程中所需的要素资源;各项目主管部门要督促项目单位倒排工期,如期提交项目审批所需申报资料。

(三)强化协调对接。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强化协调服务,专人负责本部门的活动开展工作,不定期带问题深入项目单位,实时掌握项目推进、项目谋划、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各类问题,确保此次活动按照要求落实到位。

(四)做好舆论宣传。宣传部门、各新闻媒体要把此次活动作为一季度项目宣传工作的重点和热点,加大对具体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先进人物、重大项目进展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文件解读:关于加快推进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做好2023年项目谋划及前期手续办理的工作方案的文件解读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500536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2000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尧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16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