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类文件

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关于屯里社区、新兴社区、府西社区“村改社区”工作的批复

2022-12-13
【字体:

区民政局:

你局《关于屯里社区、新兴社区、府西社区“村改社区”工作的请示》(尧区民发〔2022〕152号)已收悉,经2022年12月8日区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你局以下申请:

一、屯里镇撤销屯里村1个村委会,撤销滨港龙湾社区1个居委会,新增屯里社区1个居委会。段店乡撤销九洲堡村1个村委会。

二、社区的管辖范围

1.屯里镇屯里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范围为原滨港龙湾社区滨港龙湾小区与原屯里村辖区范围之和。原滨港龙湾社区韩村共富小区归韩村管辖;原滨港龙湾社区东芦新村归东芦梁村管辖;原滨港龙湾社区兴泰家园小区归东芦梁村管辖;原滨港龙湾社区凤凰屯小区归沟上村管辖;原滨港龙湾社区翡翠江南小区归贾村管辖。

2.铁路东街道办事处新兴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范围:安泰家园、蓝山国际、九州花园小区划归新兴社区管辖;紫誉蓝小区划归段店乡府西社区管辖;小麦原种场划归段店乡大福社区管辖。

3.段店乡府西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范围调整为东至108国道(不含区政府),西至临汾市医院东城区(原九洲堡村西路),北至解放东路(不含铁路东辖区),南至华州路。

三、各相关乡镇根据《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的相关规定,按照《关于加强党建引领推进“村改社区”工作的实施方案》(尧区发〔2022〕14号)文件要求,统筹做好社区居民委员会成立、社区规模调整的各项工作,继续完成“村改社区”组织实施阶段后续相关工作,确保“村改社区”规模调整全过程平稳有序。

四、各区直单位依照《关于加强党建引领推进“村改社区”工作的实施方案》(尧区发〔2022〕14号)文件要求,作出相应的业务调整,确保“村改社区”规模调整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特此批复。



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500536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2000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尧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16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