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类文件

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尧都区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

2022-12-20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尧都高新区管委会,区直各有关部门:

《尧都区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方案》已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尧都区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方案

为深入推进和科学评价全区政务公开工作,促进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2022年国家、省、市、区确定的政务公开各项目标任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临汾市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方案》,结合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对象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尧都高新区管委会,区直有关部门。

二、考核细则

尧都区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细则、评分标准、任务分工。

三、考核方式

考核采用现场考核、网上考核、征询考核、认定考核等方式。由区政府办公室牵头组织开展。

四、计分办法

对考核对象采用权重赋分、加分、减分等综合计分办法。

权重赋分制:考核对象按照满分100分设置权重分值。

减分制:合规性考核指标采用减分制。一级指标减分上限为自身权重分值;二级指标与三级指标减分上限可突破自身权重分值,不可突破一级指标自身权重分值。减分上限在评分标准中单独设定。对于工作中出现严重失误、失职的,单独设置重大扣分项。重大扣分项不设上限。

加分制:亮点特色采用加分制。政务公开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特色,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社会反映好、群众满意度高的单项工作,给予加分。部分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特定单位,开展效果良好可加分,未开展相关工作倒扣分,加分与倒扣分的分值相同,考察内容对应。

五、考核程序

(一)区政府办公室从区直部门及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抽调人员组成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组。

(二)考核组在年终现场考核前15天向被考核单位发出考核通知,要求被考核单位开展自查并准备相关印证材料。

(三)考核组本着公正、客观、真实的原则填写考核评分表,提出初步考核等次建议,报区政府领导审定。

六、结果运用

(一)考核结果上报区政府领导并进行通报,对考核等次为一般或较差的单位和考核中存在明显短板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

(二)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评分及结果报区考核办,纳入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附件:2022年度尧都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细则与评分表.xls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500536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2000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尧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16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