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

尧都区向基层医疗服务机构配送一批急救车辆和医疗救护设备

2022-12-31
【字体:

12月30日上午,我区举行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急救车辆和设备配发仪式。副区长孔令泽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卫体局班子成员,区医疗集团全体班子成员,所有乡镇卫生院院长参加仪式。

孔令泽强调,此次向基层医疗服务机构配发急救车辆和医疗设备,对加快补齐应急体系、提升医疗健康服务能力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将极大提升我区基层医疗急救工作的硬件实力,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更规范、高效地运行。他希望,各基层医疗服务机构要以这次急救车辆和设备发放为新的起点,最大限度地满足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的需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及时、快捷、高效的服务,提高救治效率和能力,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仪式上,区基层医疗机构代表作表态发言。

据悉,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尧都区委、区政府主动作为,持续加大资金保障力度,调拨区级专项资金,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完善构建分级管理、分类救治的新冠病毒感染分级诊疗服务网络,快速提升基层医疗服务单位的救治能力和水平,千方百计满足居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目前,全区35家发热门诊应开尽开,实现全覆盖,并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为居民开展诊疗服务;同时,开设便民发热诊室,免费为居民发放1-2天的退烧药。此次共购置和配发监护仪23台、急救推车37台、降温毯26个、脉氧架28个、简易呼吸机28个、简易制氧机20个、心电图机14台、吸痰器14台,新配置负压救护车11辆,做到乡镇卫生院急诊转运全覆盖,基本满足了全区急诊转运需求。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500536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2000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尧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16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