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崔绍民在乔李镇调研

2022-06-10
【字体:

6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崔绍民深入乔李镇,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发展集体经济、“清、化、收”、企业运行和安全生产、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三夏”工作等进行调研并开展入企服务。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永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温济荟参加调研。

在尧乡园村,崔绍民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村级污水处理站和金银花、艾草项目产业园等情况,对该村党建引领促进乡风乡貌改善、社会治理有序、产业发展有力的发展成果给予肯定。崔绍民特别关注“清、化、收”合同规范情况,他强调,要通过“清、化、收”规范各类合同,促进集体经济稳步增长,在特色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在服务群众上再细化,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再发力,以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促进基层治理能力的稳步提升。

在博大门业和建能新型墙材公司,崔绍民参观了企业生产流水线,了解了产品生产工艺、市场行情和带动就业情况,了解企业发展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崔绍民要求,生产企业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全过程、全链条、全环节覆盖;区工信局、应急局等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要为企业发展创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早日入规达限,实现安全发展、生态发展,为尧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了解到北麻村借助“万企兴万村”尧都行动谋求发展之路的初步设想后,崔绍民强调,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是一项硬要求,村级党组织要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用好“万企兴万村”政策,以村投公司(合作社)为平台,最大限度地盘活集体“三资”,通过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等,多渠道壮大集体经济实力。

在乔李村,崔绍民参观了村史馆,深入了解了乔李村坚持集体经济和个人承包双层经营体制发展的辉煌历史。他希望乔李村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扎实抓好“清、化、收”工作,把集体经济搞得更好,把“乔李村”这块牌子擦得更亮。

调研期间,崔绍民还走进田间地头,与前来开展夏收作业的农机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收割作业收费标准、作业范围、获取补贴等情况。他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严防死守,抢打抢收,做到颗粒归仓。同时,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发生,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500536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2000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尧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16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