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区委书记崔绍民调研检查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07
【字体:

3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崔绍民前往国控监测点周边区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小区、酒店、商场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贾得乡党委书记卢燕飞,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温济荟,副区长孔令泽、王洪锁参加。

在市委、技工学校、南城、临钢4个国控监测点周边区域,崔绍民向市生态环境局尧都分局和环保专家详细了解了我区在全国重点环境监测城市中的位次、影响大气污染指数的因素,现场分析研究破解问题的攻坚方向和可行措施。他指出,大气环境综合治理关系到每一名群众的健康生活,要坚持“守好每一天,守好每一关”,用好博士专家平台这个科学手段,分析研究大气污染形成的根本原因,对照重点监测数据,进行科学综合施策治理。要严格履行生态环境属地责任,发挥好“吹哨”作用,调动属地乡镇(街道办)、社区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和市级相关责任部门对接联系,及时发现、报告存在的环境问题。同时要引导沿街门店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督促检点及时整改环保问题,让每家每户都为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做贡献。要保持工作的接续性,总结综合治理经验,及早动手,精准发力,紧盯各项重要指标,一项一项攻关解决,全力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有效提升。

“进出人员怎么管理?”“发现有红码、黄码、带星人员怎么办?”在西街办事处和尧庙镇辖区居民小区、酒店、花卉市场疫情防控检查点,崔绍民和正在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查验“一测三查”工作情况和异常情况处置流程。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头等大事、首要任务。各乡镇(街道办)务必要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七级闭环管理机制,督促小区、宾馆、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做好培训和督导,提升排查管控规范和标准,摸索简约实用的查、验、报流程,让一线人员对“一测三查”烂熟于心、操作流畅,发现红码、黄码、带星人员立即进行临时隔离、上报处置。同时,对不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不合作、不配合的,进行依法处置。他指出,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向社区报到即将上岗开展工作,要用好这支队伍,发挥素质高、能力强的特点,指导每一个卡点更加科学高效开展排查管控工作,让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真正守牢疫情防控尧都阵地。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500536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2000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尧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16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