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崔绍民深入部分中小学校调研教育工作

2022-09-09
【字体:

9月8日,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区委书记崔绍民先后走进临钢小学、临汾八中、东城第一小学、临汾二中,调研学校建设、教学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向广大一线教师致以节日慰问。区委副书记刘磊,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温济荟,副区长石新亭参加调研慰问。

在临钢小学和东城第一小学,崔绍民了解了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班容量情况,重点关注了校园师生比和教师配备情况。在临汾八中,崔绍民了解了近年来中考达线情况,并走进语文教研室,与“名师”“名课堂”“名教研团队”代表进行交流,勉励大家要继续深入钻研,用心呵护和教育学生,为教育事业再立新功。在临汾二中,崔绍民先后走进教室、食堂、宿舍等地,详细了解临汾二中增设初中部后的硬件和师资力量配备情况以及招生轨制生源情况。每到一处,崔绍民都详细了解师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学校测温、消杀和疫情突发情况处置预案。

崔绍民指出,教育承载着尧都发展的希望,承载着全区人民的期盼。区委、区政府将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出发,加大教育投入,促进教育公平,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坚定不移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大统筹协调,合理优化学校布局,科学配置教育资源,不断缩小城乡之间、校际之间教育发展差距,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更公平的教育机会,努力使每一所学校都能够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学校管理层和教师队伍要深耕主业主责,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改进课堂教学模式,提升教育工作质量。同时,要加强日常管理,扎实做好学校卫生、消防等各项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学生和教职人员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要坚持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要围绕“三区三地”战略目标,全力开创尧都教育事业新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500536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2000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尧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16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