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主体信息公开

全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督查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工作会议与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相关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

2022-08-31
【字体:

8月30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平主持召开全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督查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工作会议与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相关工作专题推进会。区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通报了8月份市场主体倍增情况,并解读《关于进一步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提升帮办代办服务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发展的实施方案》,区应急局负责人解读了《尧都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督导工作方案》,并安排重点行业领域督查工作。

就市场主体倍增工作,马平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强力推动,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解,全面抓推进、抓落实、见成效;各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深入一线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乡镇(街道)要设立市场主体开办专区以及帮办代办服务区,安排专人负责,为申请人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各部门之间要密切协作,形成全区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在改善“硬环境”的同时,不断优化“软环境”,全面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对于履职不尽责、工作不尽心、行动不尽力,导致全区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名次下滑的要严肃追责,决不姑息迁就。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马平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好促发展与抓安全两项任务,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感、紧迫感,狠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明确工作目标,推进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工作,在共性检查内容上,各检查组要采取“一听、二看、三查”的方式,对标督查内容,逐条对照,及时梳理汇总。在重点行业领域检查上,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好协作联动作用,适时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暗访暗查、联合督查等联合执法行动,提高监管执法效能;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深度系统排查安全隐患,着力强化安全监管,严格督导问责,为尧都建设 “三区三地”、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500536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2000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尧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16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