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崔绍民调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022-12-27
【字体:


12月26日,区委书记崔绍民深入铁路东办事处和贾得乡,就居民群众就医用药及老年人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调研。区委常委、贾得乡党委书记卢燕飞一同调研。

在华洲路阳光小区便民发热门诊亭,崔绍民详细了解了群众就医流程、医药物资储备等情况,随机进入药店了解退烧药品供应情况;在贾得乡卫生院和贾得乡贾材村,崔绍民详细了解了60岁以上老年人群体疫苗接种情况和患者健康管理服务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崔绍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确保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执行到位。要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动员引导,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应接尽接;要做好“一老一少”药品发放工作,合理调配工作人员,成立专班、明确专人、发布信息、建立台账、畅通渠道、全面覆盖,确保将药品及时准确发放到需要药品的群众手中。

崔绍民强调,要做好发热门诊等救治能力建设,根据实际情况将核酸采样点改设为便民发热门诊,加强医疗机构车辆、重症床位等设备的配置,合理调整医护人员,做好分级诊疗的准备;要将信息统计工作与老年人疫苗接种相结合,摸清社会各个群体感染治疗情况,为分析研判决策提供依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理性认识和科学应对疫情,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的作用,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避免造成恐慌性囤药。

崔绍民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好“秋冬防”,继续加大排查巡查和处罚力度,以扎实的工作业绩为我区社会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500536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2000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尧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16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