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行政执法专栏

关于拟吊销临汾市尧都区星光养殖专业合作社等5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行政处罚听证告知公告

2023-09-05
【字体:

临汾市尧都区星光养殖专业合作社等5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详见附件):

由我局立案调查的临汾市尧都区星光养殖专业合作社等5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详见附件)涉嫌无正当理由连续两年未从事经营活动案,已经我局调查终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现将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处罚内容告知如下:

 经查,当事人无正当理由连续两年未从事经营活动且连续两年未按规定报送并公示年度报告,当事人在临汾市尧都区税务局税务登记状态为非正常户注销或未登记或非正常。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第七十一条之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第七十一条规定:“农民专业合作社连续两年未从事经营活动的,吊销其营业执照。”我局拟对当事人作出如下处罚:吊销营业执照。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十四条、第四十五条、第六十三条、第六十四条第一项和《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听证办法》第五条的规定,上述企业有陈述、申辩和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因上述企业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采取直接、委托、邮寄等方式无法送达《听证告知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九十五条第一款、《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第八十二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现以公告方式送达。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经过三十日内,即视为送达。上述企业如有陈述、申辩和要求举行听证的,应于本公告送达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以书面或者口头形式向临汾市尧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357-2031958)提出。逾期未提出的视为放弃此权利,我局将依法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 

附件:5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名单.xlsx


特此公告

临汾市尧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9月5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500536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2000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尧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16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