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退出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长者专版 > 通知公告

尧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发放2022年第二批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事项的公示

日期: 2023-05-17来源: 尧都区人民政府

根据《关于做好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有关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20〕27号)、《临汾市“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汾市2022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临技能办函〔2022〕4号)文件精神,尧都区人社局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企业职工培训和取证评价工作,现将2022年第二批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及第二批取证补贴等事项公示如下:

补贴标准:

一、职业技能培训及创业培训补贴

根据《关于做好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有关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20〕27号)、《临汾市“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汾市2022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临技能办函〔2022〕4号)文件规定,普惠制培训一般3-7天,根据培训的职业工种按照A、B、C、D四个类别实施阶梯式补贴,每人每天补贴150元,最高补贴标准每人1000元;创业培训补贴每人每天不超过180元,每人补贴总额不超过1800元,创业培训结束后、培训合格率达到80%以上的,按实际参加培训人数先拨付补贴资金的80%。

二、职业技能培训取证补贴

根据《临汾市“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汾市2022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临技能办函〔2022〕4号)文件规定,评价机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补贴按照职业资格或者职业技能等级初级工证书400元、初级取证中级工证书600元、高级工证书800元的标准申领。评价机构对经培训机构培训合格后的学员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取得相应证书的,由评价机构按照规定申领取证补贴。

经局“三重一大”会议研究决定,现对符合补贴条件的企业、培训机构、评价机构、参训人员和补贴金额进行公示,并接受财政等部门及社会的监督。公示期为2023年5月17日至2023年5月23日,公示期满如无异议,将对相关单位拨付补贴。

监督电话:0357-2228769

投诉邮箱:yaodujiuye@126.com


附:

2022年尧都区人社局第二批培训补贴明细表(1).xlsx

2022年尧都区人社局第二批补贴人员公示花名册.xlsx


               


尧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17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500536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2000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尧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16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