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尧都区鼓励和规范社会资本投资参与土地综合整治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解读

2022-05-24
【字体:

解读文件:尧区政发〔2022〕7号  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尧都区鼓励和规范社会资本投资参与土地综合整治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一、文件的出台背景及意义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及历次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土地综合整治的有关规定,以拓宽投资渠道为主线,以加快推进土地综合整治为重点,建立社会资本投资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新机制,统筹规划、因地制宜、数量和质量并重、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耕地面积、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

二、土地综合整治的范围

社会资本参与土地整治的范围包括:宜耕未利用地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土适宜沟谷土地综合整治、建设占用耕地的耕作层剥离再利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移民搬迁村庄土地复垦、闲置凋敝宅基地整治盘活利用、历史遗留工矿废弃地复垦、采煤沉陷区治理等。

禁止在自然保护区、重要水源地、生态保护红线内、25度以上地形、不稳定耕地区域、文物古迹禁止开发区及法律法规规定严禁开垦区域开垦耕地,禁止以毁林造田等破坏生态环境的形式开垦耕地。

三、实施土地整治的主体应具备的条件

投资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主体应是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有保障项目运行的资金和抵御项目完成的风险资金的企业。

四、文件的基本结构及内容

1.指导思想

2.基本原则

3.土地综合整治范围

4.土地整治实施条件

5.社会资本土地综合整治程序

6.耕地指标使用及回购标准

7.保障措施

五、文件的解读部门及电话

文件解读部门:尧都区自然资源局

电话:0357-3938125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尧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5005368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20007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尧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16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